這件事我一開始是煩到爆,幹嘛沒事找自己麻煩,也有很大的困惑,不過,最後是完美的結局,所以還是感謝帝師汽車的陳先生,讓我這台BMW X3順利領牌成功!

我這台車是在加拿大溫哥華,當初在加拿大時,我問了很多朋友,因為我想要運車回台灣,而且是搬家回來,車上想放很多行李,可是大家給我的答案都不一樣!

搞什麼啊?有必要這麼麻煩嗎?真的想放棄不運車回來了!

有人說不能放行李,有人說台灣海關會查驗的很兇,也有船公司報價給我時,一台車報了3000美金,真的很貴,我就一直猶豫不決,直到最後是一個朋友介紹給我這家在土城的帝師汽車公司。

加拿大跟台灣不一樣,沒有行照,但每一台車都有買保險,帝師公司的員工一直跟我說這文件很重要,特別是出口時要用到ICBC保單!

帝師公司的報價一看就比較透明,我才知道之前這麼多公司都賺太狠了點,其間陳先生不斷的跟我說,ICBC有二張半,但我就是只看到二張,一直沒有第三張,後來好不容易請ICBC補發,才看到得來不易的「最後半張」。

怪!

怪的點是:為什麼一定要這半張?

陳先生說,因為車輛審驗中心VSCC只接受二張半!!!

這什麼邏輯,只要能夠證明是我的車不就好了,為什麼一定要二張半?

不過陳先生說與其浪費時間跟驗車中心吵架,不如趕快配合他們的需求,畢竟,能夠早一天領牌,就早一天開始享受我的愛車。

好…吧…也…只能如此了!

當然,在帝師公司員工的導引下,順利的將車輛出口運到基隆!

這是進口報單。

進口報單上面會寫很多密密麻麻的資料,都是我的車輛規格,我是看不懂啦,不過我先生看的懂…沒問題的!

這台車在加拿大陪我很多年了,會想帶回來就是因為我們已經很熟悉它了,若買掉一方面是不捨,一方面加拿大車商收購二手車價格真的是太低了,低到有點想打人了,想到回台灣還是要用車,若買台灣的二手車又怕被騙,買汎德總代理的車…買不下手,想來想去,最後還是把車運回來台灣算了!

而且…一舉二得!

怎麼說一舉二得呢?

這些是貨櫃場的照片,我請帝師公司的員工提供給我看的,這樣比較有保障。

看了我的後車箱,嘿嘿,裡面都是我的寶貝,不讓您們看。

還有喔…

看一下,真的也讓我省了不少的搬家費用。

在加拿大要運行李回台灣也是貴到爆,放車上至少可省了幾千元,不無小補!

不過陳先生說,也是我們在出口前做好準備,包含行李清單以及台灣入境時填寫的後送行李單,所以我們才可以順利的領出海關。

不然…真的會跟網路上很多可憐的網民一樣,行李被充公啦!

塞愈多行李,省得愈多!

車輛一到台灣後是先在基隆報關繳關稅,繳了關稅後就從貨櫃場直接用拖車拖到我家來,因為上面很多行李要拿出來,陳先生也說,若沒有拿出來,驗車中心也沒有辦法驗車!

很好玩,沒辦法驗車,那就直接核準通過就好了啊??

嗯…這是我一廂情願的想法…

所以我的愛車就直接運到我家了,距離我在加拿大溫哥華交車的日期不過才一個月左右,真的很快!

接下來就是驗車了…這太專業,就不在這邊多說了!

想了解更多驗車細節,請點 "LINE我"
可點:快速加為好友。

總之,驗過之後,就要跟工研院申請「耗能證明」,這很有意思,就像我買的洗衣機、冷氣機上面都有一個省電標章,該不會在我車上也貼一張省油標章吧!

有點醜,別嚇我哦!

就是這張,工研院發的耗能函!

我這台車還挺省油的,不然我怎麼會這麼喜歡呢?

只是為了這張耗能函,足足花了五個工作天,聽說最長還要七天…我算是快的了…真的是無言。

接下來就準備要領牌了,因為是愛車,當然要選一個好一點的號碼,我是委託帝師汽車陳道先生幫我選牌的,很感謝他,免費幫我做這事!

免費,所以我一定要幫他宣傳一下!

原本想要自己上監理站選牌的,可是要自然人憑證,我剛從國外回來,怎麼會有呢?

就算有,也不清楚要如何標牌?如何選號?

所以,還是委託專業進口車代辦人員會比較好,重點是:陳先生說免費服務!

我是選號,所以是2000元搞定,不像很多人想選什麼8888,那就是標牌,3000元起跳,最高不知道會標到多高,可怕。

哈哈,跟我無關,我只花2000元就選到自己的最愛,在此要大大的再給帝師汽車員工一個讚!

這是我的愛車:BMW X3、車牌號碼:AU......6,我很喜歡這個號碼,也是我的幸運數字。

這是帝師汽車的陳道先生幫忙領牌的!領牌之後,要在路上開,當然要買保險,所以,我也請帝師汽車的陳先生幫忙,目前考慮的是乙式!

外匯車進來台灣也可以買保險,也可以貸款,我覺得台灣的金融機構也很會做生意,我們這種第一次領牌的車,還可以用新車貸款利率辦理,真的很吸引人!

不過,目前我沒有貸款需求,只是一定要買保險,在台灣開車真的是太可怕了,機車族都會亂鑽一通,不買保險,我還真不敢開!

 

後記:

在此我們帝師汽車有限公司要特別感謝賴小姐對我們公司的支持,也願意把她的感動讓我們用文字分享出來,給更多想要從美國、加拿大運車回來的朋友參考,少走更多的冤枉路,也可以讓台灣的車市多一些選擇性,而且…還幫政府賺了不少的稅收,鋪橋造路,也是回饋社會的表現。

若您有這方面的需求,歡迎您跟我們聯絡。



美國買車加拿大運車回台日本代辦進口車文章延伸閱讀:

優質北部進口車代辦貿易車商推薦

放棄跟中華賓士買車,到美國訂購GLE350!

加拿大買車跟美國買車的優缺點?

跟貿易商買外匯車的維修保固怎麼辦!

美國買車價格跟里程數的關係?

到德國買車E200,他的文件跟美國的差別是?

美國船運保險費多少?保障範圍呢?

外匯車商推薦:提供新車保固險的最保障!

你買總代理的車就是為了要有保固,傻子吧!

有聽過玄天國際嗎?我的C250在路上跑囉!

驗車心得Maserati Ghibli SQ4油耗污染測試

如何賣車賣得好?有時候是跟運勢有關係的…

一年當中,買車最好的時機點!

我的BENZ SL400自美國運回台灣豪華登場!

美國買車那一款最划算?BMW X5!



延伸閱讀:感謝客戶真情推薦文章

BENZ GLA250順利通過工研院驗車成功!

我心愛的X3從加拿大卡加利CALGARY運回來台灣囉!

驗車費和關稅真高,運BENZ S63回台灣划算嗎?

BMW M6在驗車中心NG:噪音測試法規很扯!

BMW M3這種大馬力的自辦外匯車最簡單。

進口關稅會退?終於收到國稅局的退稅通知了!

國外買車運回台灣必看這款車的貶值速度。

我終於會賣車,BMW 528業務員容易忽略的技巧!

相同的信仰,BENZ E350運車回台灣心得分享!

義美公主也從美國帶回porsche 911 carrera 4S

買車賣車是享受過程,夫妻關係首重家庭生活。

BMW 328GT性價比的計算方式大公開!

TOYOTA SIENNA LIMITED價格cp值高的美車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花木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